宜蘭~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宜蘭~國立傳藝中心


        統文物   術創作

   和古今   辛結晶

 
 宜蘭輕旅行~

 一起和滿分來場風華傳藝的藝術饗宴吧!
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         非常幸運的今週假期又是個超爆好的大晴天!!

           看滿分開心的表情就知道~

           今天的心情也是100分唷!!8-)

           這條是「民藝街」~

           傳藝中心上午9:00開始開放參觀~

           不是滿分們太早到,而是現在為正中午時段~

           遊客們都躲進室內吹冷氣囉!!:-(超熱滴啦…


        嘿嘿~

        滿分決定趁著天氣太熱沒什麼遊客~

        先來遊園拍照~無阻礙~

          哇~~

         各位好朋友們~

         有看過這麼大枝的毛筆嗎~:|

         想不想寫寫看呢!!

         各試各樣的文房四寶~

         無論您是要寫楷書、隸書、草書以及隨意書由你開心~~:D

        哇~客棧前有賣「古早味冰糖胡蘿」耶!!

        看起來好好吃唷!!

        有多久沒吃過這種傳統的美食了呀!!

        趕快來嚐一嚐吧!!:-P

           滿分都忍不住要給他偷吃了啦!!

           遭囉!!貪吃的一面被看到了啦!!:-(

          有人再偷看~~

          在偷看什麼呢???

          滿分也一起來瞧瞧~~

          到底妹妹拉著哥哥再看什麼呢~~~

          哈哈~~;-)

         踩街表演活動時間:14:00~14:40

        原來是傳藝中心的踩街活動開始囉!!

        滿滿圍觀的人潮耶!!

        千萬小心保護自身錢財以及小寶貝唷~~

        年度大戲-廖添丁傳奇2:櫻花劫

        說書先生出現了~~

        話說…………

 
          廖添丁正和黑衣人激烈戰鬥~~

          緊張   緊張~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剌激  剌激~~

          趕快來看看誰勝誰負吧!!:(

 
         戰勝黑人的義賊-廖添丁

         為了躲避日本人的追逐~
 
         攀牆走避的逃走囉!!;-)

 
          此刻~畫面回到「文昌祠-戲台」開始咱們的廖添丁大戲~

          利用傳統歌仔戲融合民俗藝術,各種劇情中舞蹈、武術表演呈現都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感覺~

          無論是演員的妝容、戲服、表演、語言皆充份表現出演員們的專業演出~

          大太陽下的演員,不管汗流浹背~依然搏命敬業演出最完美的一齣戲!!

          滿場坐無虛席的連續演出~

          真是無比的精彩呀!!

          觀眾們給辛苦演員們鼓勵鼓勵~~:-O

          咱們不吝嗇的掌聲就是他們最大的動力囉!!

 

          觀賞完~精彩的歌仔戲後…

         還可以和美麗的演員們合照一張唷!!:D

         哇~~滿分第一次和義賊-廖添丁合拍耶!!

         真開心~~那滿分也要來行俠仗義一下囉!!!呵呵~~;-)

         來到「文昌祠」當然要來拜拜

         請神明保祐學業順利啦!!

          除了學生的功課考試之外可以求文昌神明外~

          一般人上班族也可以請求工作績效、財富、工程、藝術皆可以請神明加持~

          愈挫愈勇唷!!

          滿分也只是一般平民百姓~~

          「財運」也是滿分最需要滴啦~~~><

         這樣才可以到更多地方去旅行呀!!:D

 
         愈近下午~人潮愈多~~

         繼續咱們的民藝街尋寶活動~

         滿分看看還有什麼玩物好瞧滴~~:-P

 
         回到過去~~

         有什麼是值得滿分回憶的呀!!

 
          孩同時的歡樂時光~

          讓滿分想回到童年~

          那最稚嫩的笑容年華~

 
         小學生~~最無憂無慮的學校生活~~

         每天到校吃便當、睡午覺~

         午睡後~最期待的就是「背起書包回家趣」~~

         噹噹~~噹噹噹~噹噹~噹噹~~噹~~~~

         鐘聲響起~

         準備坐好~~老師要上課囉!!

            這節上的是「益智課」~~

            請Kevin 同學動動惱~益智一下吧!!

           兒時的童玩小物~~

           讓滿分玩的不亦樂呼啦!!:-P

           有來光顧「古物店」也一起來回顧兒時的記憶吧!!

          滿分最喜歡七彩的色澤~

          不小心被鮮豔的陶笛館給吸引~~

          除了顏色吸引滿分之外~

          最主要的是被老闆娘的笛聲傳遞給震撼心旋~

 
         陶笛館也有許多不款式圖樣的大小陶笛~
 
          當然所吹出來的音弦也會不同啦!!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有興趣的朋友們都可以來試試看唷!!:D

          學習一些不同的樂器~

          陶冶性情也是很不錯滴唷!!

         天啊~~下午的太陽公公~

         真的是超大日頭~~

         滿分需要把傘啦~~8-)

 
         哇~~哪裡來滴美麗油紙傘~~
 
         滿分拿起來遮陽和滿分的衣服好搭唷~~

         哈哈~~熱死啦~~:|

 
          傳藝中心的「藝民街」上~

           到處都可以自己動手「DIY」唷!!

           想做啥~

           這裡可是應有盡有滴~~

           滿分手工DIY彩繪時間: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經過滿分一個小時的巧思努力~~

            一起來看看滿分的傑作吧!!

 
         嘿嘿~~作品出爐~:-)

        滿分是不是頗有藝術天份呀!!!哈哈

       手工油紙傘繪圖~    2支100元    非常合算耶!!

 
         帶著滿分驕傲的作品~
 
          好好的去傳藝中心外頭好好逛逛吧!!;-)

 
         哇~~逛完有趣的民藝街坊~~

          該是出來走走散步~

          好好的欣賞傳藝中心的園區景色啦!!

        水上巴士碼頭:可以觀賞親水公園全景,將冬山河美景盡收眼底唷~~

        雖說已到下午,但炎熱天氣依然不減~~兜風趣吧!!:-P

        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搭船去享受冬山河的全景唷!!

         臨水街:河邊水岸的水鄉街屋風格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綠樹、水屋、小橋、流水彷似一幅美景畫~~:-)


          黃舉人宅:宜蘭鄉賢黃舉人之宅第,已有一百三十年歷史囉!!

          此古蹟為重組之三合院,整修保存的非常完善以供遊客們觀賞!!

          古蹟外有許多的風格的拍照好景~~

          讓滿分MD & Kevin攝影師~拍得不亦樂呼啦!!

          一起來欣賞咱們的拍攝作品吧!!

         滿分的拍照好點:

  廣闊的大草原

          福泰冬山厝

        黃舉人宅-後院

         黃舉人宅-後院竹林裡

       傳藝中心-中央廣場

 
          經過滿分帶著朋友們一起來參觀「傳藝中心」!!

          不知道大伙們對傳藝中心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!!
 
         傳藝中心~集結了臺灣各地著名老街的建築風格,融入更多閩南的民俗活動!!

         中心內部更陳列了各工藝精品、古早味及兒時童玩遊樂~

         真是非常適合大朋友及小朋友的遊樂景點~~

         當然~~還有許多特殊景點、特色滿分還沒找到~

         那就等著朋友們的發掘囉!!

         期待下次再訪「宜蘭傳統藝術中心」!!

         旅遊資訊:http://art.pcsc.com.tw/ncfta/parknews/parknews.jspx?me=1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更多精彩的相片: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m1e1m1o3ry/sets/72157634057885284/

          

上 / 下一篇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表迴響